2024年3月9、10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

  1.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。
    求主助佑牧者們時刻堅守崗位,忠於基督的真理,繼續為教會播種仁愛,傳揚福音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2.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。
    求主垂憐所有因戰爭而受苦的人,開啟各國有權勢者的心目,好能放下仇恨,以和平的方式解決紛爭,讓人民獲享真正的平安與喜樂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3. 請為所有基督徒祈禱。
    祈求天主聖神的引領,讓我們好好反省自己的屬靈生命。無論在順逆環境中,仍能堅守對天主的信德,以祈禱及福音的精神善度四旬期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4. 請為候洗者祈禱。
    祈求主耶穌像賜予胎生瞎子光明般眷顧各候洗者,藉重生的洗禮,引導他們遠離黑暗與邪惡,與基督在永恆的光明中同行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5. 請為所有家庭祈禱。
    求主護佑各家庭成員,讓他們在生活中能彼此包容、寬恕,互愛互助,共同建構一個充滿愛與喜樂的家庭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6. 現在讓我們靜默片刻,為自己心中的意願向天父祈求。(靜默片刻)求主按照祂的旨意,俯允我們的祈求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7. 願候洗者時常把天主聖言保存心中,並日漸深入體會聖言的智慧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8. 願候洗者能深入認識基督,並決心跟隨他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9. 願候洗者能存心謙下,承認自己的罪過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0. 願候洗者在生活中,能有堅決的意志,拒絕一切相反基督的言行和價值觀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1. 願洞悉人心的聖神,堅固候洗者,並幫助他們修養德行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2. 願同一的聖神,教化候洗者,幫助他們認識天主,並使他們的行為舉止,都能中悅於天主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3. 願候洗者和他們的家人,全心寄望基督,並由基督手中,得到平安和聖化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4. 願我們全體會眾,在準備逾越慶典的同時,都能得到心靈的更新,並積極實行愛德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5. 願軟弱者得到堅強;破碎的心靈,得以恢復完整;迷途的人,被領回正軌;在正途中生活的人,獲得救恩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刊登於 09-03-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