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7、18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

  1.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。
    求主派遣聖神,藉彩虹的標記,帶領普世的天主子民,遠離罪惡,脫免災禍,邁向永恆生命的救恩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2.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。
    求主以聖神啟迪各國的執政者,能放下執迷於權力及控制的慾望,彼此包容和接納,以愛消除仇恨,停止戰爭,使世界和平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3. 請為基督徒祈禱。
    求主以聖神的愛火,在四旬期內,重燃大家在受洗時的心火,及與天主訂立的承諾,悔改及忠信於基督,以期待基督復活的救恩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4. 請為青年人祈禱。
    求主賜予青年人力量和安慰,勇於面對困難和挑戰;也讓家人及師長們給予他們陪伴與關懷,扶助青年人邁進正向的人生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5. 請為候洗者、代父母及導師祈禱。
    求主福佑他們並增強候洗者的信德,在導師及代父母的指導及陪伴下善度四旬期生活,好能學習主耶穌,以祈禱及克己的生活戰勝魔誘,為受洗皈依基督作準備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6. 現在讓我們靜默片刻,為自己心中的意願向天父祈求。(靜默片刻)求主按照祂的旨意,俯允我們的祈求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7. 請為候洗者祈禱。
    求主使他們緊記這個蒙受甄選的日子,並為所獲得的召叫,知恩感激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8. 求主幫助被甄選的候洗者,善用這四旬期,與我們一起,不斷棄絕自我,努力行善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9. 請為所有傳道員和導師祈禱。
    求主給予他們力量,為尋求真理的人,展示天主聖言的甘飴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0. 請為代父母祈禱。
    求主幫助他們以身作則,引領候洗者在個人及社會生活中,都能實踐福音的精神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1. 請為候洗者的家庭祈禱。
    求主降福他們的家人,並賜給他們所需要的恩寵和助佑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2. 請為我們團體祈禱。
    求主幫助我們在這四旬期,多行愛德,恆心祈禱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3. 請為一切仍在疑惑、迷惘的人祈禱。
    求主啟迪他們,幫助他們早日確信基督,加入教會的行列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刊登於 17-02-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