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3、24日 基督苦難主日

  1.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。
    主基督為愛世人而甘願受苦難。求主賜予各聖職人員一顆慈悲的心,好能步武基督,將天主的愛向世界分施,並帶領信眾履行福傳的使命,以基督的心懷關顧弱少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2. 請為各國領袖及地區的官員祈禱。
    求主賜予他們智慧與仁愛,好能放下仇怨;以對話交談的方式解決紛爭與戰禍,為人民建構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3. 請為病患者及照顧病患者祈禱。
    求主賜予病患者與照顧者堅強的意志,好能克服他們的病苦及因照顧下所衍生的壓力,讓他們懷著愛德與平安的心跨越一切困難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4. 請為基督徒祈禱。
    主基督以謙卑的姿態進入聖城耶路撒冷。求主幫助所有基督徒能學習主耶穌的謙遜,以溫和的態度與人交往,並透過祈禱、實踐聖言、力行仁愛,好彰顯天主的光榮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5. 請為尚未信仰基督的人祈禱。
    求主引領那些尚未信主的人,讓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尋獲真理,明白人生的意義,消除俗世的執念,使心靈獲得喜樂與平安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6. 現在讓我們靜默片刻,為自己心中的意願向天父祈求。(靜默片刻)求主按照祂的旨意,俯允我們的祈求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刊登於 23-03-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