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0、21日 傳教節

  1. 請為教會的福傳祈禱。
    耶穌升天前,囑咐宗徒們「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。」求主賜予教會有昔日宗徒的勇氣和堅毅,相信主必協作,積極在生活中傳揚福音。
    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2.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。
    願主幫助我們更能善於傳遞基督的真理、正義與和平,呼籲全人類共融團結,互相接納,彼此擔待。
    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3. 請為中梵建交祈禱。
    教宗本著拯救人靈的精神,展開中梵建交的艱巨工作。求主賜給教宗智慧和勇毅,帶領教會履行天主的旨意,讓中國人民早日得到真正信仰的自由。
    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4. 請為受到颱風山竹影响的人祈禱。
    祈求天父眷顧身心受損及家園受到破壞的人,使他們得到適切的援助,治好他們身心靈上的創傷,早日恢復如常的生活。
    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5. 請為飽受生活壓力困擾的人祈禱。
    繁華的社會帶來沉重的生活壓力,求主祝福身心疲憊的人,堅強他們的心志。願他們的親友近人,能主動陪伴和關懷他們,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。
    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6. 請為大自然和環境的保護祈禱。
    人類社會的過度發展,已對大自然做成不可逆轉的傷害。求主喚醒人類自私的心,放下掌控的傲慢,尊重和珍惜萬有,盡力保育環境生態,熱愛大地。
    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刊登於 20-10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