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

(1) 請為教會祈禱
求主以真理之光引領教會,在面對各種不公義、迫害和困難時,仍能堅守聖經的教導,伸張正義,實踐仁愛,見証信仰,拓展天國。
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(2) 請為生態皈依祈禱
求主使我們藉著保育動植物的多樣性,放棄操控世物的思維,以感恩的心,建立人與自己的內在、與他人、與大地、以及與天主的和諧關係。
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(3) 請為本地教育政策的決策者祈禱
求主賜予他們智慧、視野和寬仁,使他們能尊重、欣賞不同的辦學理念和精神。並祝福政府與民間辦學團體的協作,培育學生完整的人格,發展他們的潛能。
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(4) 請為教育工作者祈禱
特別是為天主教學校的教職員祈禱。求主以聖神充滿他們的心,賜與他們動力、愛心和忍耐,常懷信心與希望,陪伴學生成長,協助他們面對價值混亂、焦慮及失望的處境。
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(5) 請為亡者祈禱,特別是為剛去世的梁馮玉梅 (Leung Fung Yuk Mui) 姊妹、劉陳容貞 (Lau Chan Yung Ching) 姊妹祈禱
他們在世時既曾分擔基督的苦難,願主收納他們的靈魂,賜給他們永遠的安慰。
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刊登於 23-09-2016 (修訂於 01-10-20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