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7、28日 五旬節主日

  1. 請為教會祈禱。
    聖神革新教會,不斷地超越局限。求聖神繼續帶領各牧職人員,以智慧、勇毅及明辨整合教會,使其成為今日世界福傳的有效管道,感動更多教友接受聖召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2. 請為各善會團體祈禱。
    求主讓各善會團體,憑藉聖神賦予的不同神恩,各展所長、分擔職務,彼此互諒共融,一同建樹基督的奧妙身體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3. 請為遭遇不幸的家庭祈禱。
    求主保守這些因工業意外,及纏繞著糾紛的家庭,讓他們在天主的愛內得到心靈的安慰,勇敢面對種種的壓力和困難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4. 請為在這個五旬節領受堅振聖事的弟兄姊妹祈禱。
    堅振聖事使人在聖神內度過新生活。求主帶領著他們更有義務地以言以行,去宣揚、保衛信仰,作基督真實的見證人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5. 現在就讓我們靜默片刻,各人為心中的意願向天父祈求。(靜默片刻)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6. 請為剛才領受堅振聖事的兄弟姊妹祈禱。
    求天主賞賜他們堅強的信德,熱誠的愛德,以言以行為基督作證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7. 請為領堅振者的父母、親友和代父母祈禱。
    求主幫助他們以身作則,協助新領堅振者,善度教友生活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8. 請為普世教會和我們的教宗、我們的主教,以及世界各地的主教及聖職人員祈禱。
    求主幫助我們在聖神內,精誠團結,在信德和愛德上,日益堅強,以期待主基督的再度來臨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9. 請為普世人類祈禱。
    求主使世人了解,大家既是同一天父所創造,理應情同手足,不分種族,不分地區,同心協力,在聖神引導下,追求真正的和平與幸福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刊登於 27-05-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