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4、25日 耶穌聖誕節(節日)

  1. 請為教會祈禱。
    今日是平安夜。求主賜予健康與智慧給傳教士和聖職人員,積極傳播救世主誕生的喜訊,使大眾能領受基督的救恩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2.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。
    求主賜予各國各地區領袖仁愛及智慧,早日停止戰爭,化解仇恨,和平談判,制訂以人民福祉為依歸的政策,與人民共同創建美好的社會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3. 請為病患者及家屬祈禱。
    求主減輕病患者的痛苦及紓緩照顧者的壓力,堅強他們的意志,使他們在痛苦的日子能夠懷著平安的心度過,健康得以恢復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4. 請為基督徒祈禱。
    求主堅強基督徒的信德,在這充滿誘惑的世界下都能堅定不移地信靠你,實踐與傳揚福音的精神,並傳遍普世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5. 現在,就讓我們靜默片刻,各人為自己心中的意願,向天父祈求。(靜默片刻)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6.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。
    求主保守教會的福傳工作,使救恩的喜訊令更多人能接受天主的真光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7.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。
    願主的真光照亮各國領袖,放下仇恨,締造和平,令人人獲享平安的生活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8. 請為生活在困境中的人祈禱。
    求主保守病苦中、戰亂中、囚禁中,貧弱無靠者能得到關愛和照顧,堅強面對逆境,找到真光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9. 請為堂區教友祈禱。
    天主的恩寵已來臨,求主繼續帶領我們棄絕不虔敬的生活和世俗的貪念,努力跟隨基督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0. 現在,讓我們靜默片刻,為各人自己心中的意願,向天父祈求。(靜默片刻)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刊登於 24-12-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