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3、4日 耶穌復活主日

  1.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。
    求主降福神職人員,努力傳揚福音,讓世人獲享救恩;能以愛與和平的精神去消除世人彼此間的仇恨、歧視和欺壓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2. 請為窮苦及生活艱困的人祈禱。
    求主恩賜我們的社會和政府注視他們生活上和工作上的需要,提供適當的支援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3. 請為世界各地受「新冠肺炎」疫情下需要援助的人祈禱。
    求主賜與病弱者受到適當的醫治照顧,身心早日康復,疫情早日消除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4. 請為候洗者祈禱。
    求主繼續護守候洗者的心神,使他們在聖神的帶領下,棄絕一切誘惑,徹底皈依,妥當準備領受入門聖事,成為教會的一份子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5. 願向天父祈求。(靜默片刻)求主俯允我們的意願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6.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
    求復活的主更新教會內所有成員的信仰與心火,堅固他們的信德,以言以行,實踐福音的精神,為主基督的復活作見證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7. 請為世界祈禱
    祈求仁慈的天主廣施憐憫,令全世界的新型肺炎的疫情受到控制,病者得以痊癒,亡者得到安息,他們的家人獲得安慰,醫護人員得到支持和助佑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8. 請為在疫情影響下的香港社會祈禱。
    主耶穌基督已戰勝了死亡,為世界帶來了新的生命,求主開啟各階層人士的心靈,屏除己見,以忍讓及團結的胸襟,同心抗疫、珍惜相處、祈禱互勉,體驗天主的恩寵,在和平團結的氛圍中生活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9. 請為候洗者祈禱
    求主保守候洗的兄弟姊妹,開啟他們的心智,堅強他們的信德忠誠地跟隨基督、成為天父的子女,愛主愛人愛大地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  10. 願向天父祈求(靜默片刻)求主按袮的意願、俯允我們心中的默禱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
刊登於 03-04-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