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區牧民議會幹事會選舉2021-資訊

2021.07.04 9pm 禮儀幹事選舉結果
今屆禮儀幹事選舉總投票人數有 383 人,投票率為 60.7%。
1號候選人王維琇得票為 108, 而2號候選人羅嘉進得票為 275。
因此,經主任司鐸確認後,2號候選人羅嘉進 正式當選為下屆禮儀幹事。
感謝各位禮儀善會會員參與 2021年幹事會選舉。

(1)投票程序
1、 攜帶個人的「領選票証」 到母堂或慈幼彌撒中心指定的票站
2、 「領選票証」 經工作人員登記 及收取 後,會獲發選票 乙張 [如有懷疑,票站人員有權要求出示證件作核對。]
3、按票站人員指示,走進其中一處填票間填寫選票,以✅ 剔號 表示選擇,然後 對摺
4、離開填票間,走到就近的票箱,把選票放入票箱內
5、投票之後, 必須 盡快離開票站,不可在票站內閒談
6、投票過程,預料需時約2-3分鐘

(2)堂區牧民議會幹事會選舉工作小組發給各善會代表的資料:
禮儀善會代表,

由於禮儀幹事一職收到多於一份提名,堂區將於7月4日舉行選舉,由禮儀組內所有成員選出禮儀幹事。當日母堂及慈幼彌撒中心都會設有票站,母堂票站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晚上8時,而慈幼彌撒中心則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。

選舉小組已按各禮儀善會先前提供的名單準備了「領選票證」,煩請各善會代表由 6 月 19 日開始,從母堂接待處領取所屬善會的「領選票證」並派發給每位成員。禮儀組成員可於選舉當日,親身憑「領選票證」換領一張選票,每位只限投一票。

如代表因各種原因未能派出「領選票證」,可將剩餘的「領選票證」於選舉前一日 (即7月3日)晚上8點前交回母堂接待處。惟代表需通知所屬組員,可於選舉當日(即7月4日)到票站索取「領選票證」。

另外,為協助兩位候選人宣傳,請各善會可提供與候選人交流、聚會的時間,讓本小組作出安排。

(3)Q&A
1、請問這投票是記名投票嗎?
答:這是不記名投票,選票上沒有任何記號!

2、如投票人屬於多過一個善會的組員,他是否享有多過一張選票?
答:以一人一票形式進行,如投票人屬於多過一個善會,只獲一票。

3、會不會有一份簡單的投票規則的章單張貼在投票處給投票人作參考。
答:可以在下星期的堂區通告或者展版介紹。

4、可否預先給慈幼候選人競選的簡介?
答:慈幼方面會由委任幹事 (慈幼彌撒中心) :李漢耀負責;如有疑難,李漢耀會聯絡工作小組主或執事。
鑑於慈幼地方問題,上星期沒有給全部參選人的簡介,只給兩位禮儀幹事候選人簡介。

5、可否proxy?(代理人投票)
答:不可以。選民需要親身投票。

6、如果參選人同時是善會代表,可否派發「領選票證」?
答:如果參選人同時是某禮儀善會的負責人,為了避嫌,小組已建議委派一位代表或副手,到詢問處領取「選票換領証」,並處理派發給會員的安排。

7、如果遗失了「领選舉証」,本主日可不可以前去母堂投票站投票?
答:可以投票,不過需要:
(1)出示身份證明文件
(2)登記後確實未有取選票

(3)提名結果:

刊登於 05-06-2021 (修訂於 05-07-2021)